险!两名工人被困7米深井内

2020-08-04 10:29:36 作者: 险!两名工人

新民晚报讯(记者 夏韵)8月2日中午11时许,嘉定区黄家花园路上,有工人在施工过程中,不慎坠入井中。在场的工友立即报警。接报后,嘉定区消防救援支队江桥消防救援站队员迅速到场施救,最终将两名被困在井内的工人救出。

嘉定江桥消防救援站队员到场后,从现场工人处了解到,共有两名工人落入井内。由于井内可能有沼气,其中一名消防队员穿戴好空气呼吸器、救援绳索等防护装备后,下到井内救援。

经队员初步探测,该处井深约7米,水深约4米。下井救援的队员先将一名距离井口较近的工人救出。随后,二次下井展开救援。由于井内一片漆黑,消防队员只能使用挠钩探查,很快摸清了第二名工人的被困位置。最终在井内和井口队员们的合力下,第二名工人被成功救出。

现场医护人员对两名工人先后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随后将两人送医。据悉,事发时,工人正在井口附近作业,而井盖处于打开状态。有可能是一名工人不慎踩空掉入井内,另一名工人发现情况后,下井救援,但这名救援的工人的身上并未佩戴安全绳。

目前,事故确切原因正在调查中。消防部门提醒,遇到类似情况需要开展救援时,一定要先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以免发生意外,造成二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