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个古老传说没人敢吃鱼,导致整个湖鱼泛滥,成为我国一大奇迹

2020-07-22 14:01:50 作者: 因一个古老传

中国美食文化时间悠久,直到现如今,美食文化得到了很好的沉淀,很多国家的人们也喜欢上中国的美食,同时中国吃货的名称在世界上,也流传出去了,不少外国不敢吃的东西,经过我国厨师的加工后,都变成了美食的食品。

在其他国家的人眼中,中国吃货是什么都吃的存在,但是在中国也存在一个地方,只因一个古老传说没人敢吃鱼,导致整个湖鱼泛滥,现如今成为我国的一大奇景。在得知中国这个地方的人不吃鱼,外国游客表示:不可能,但是这个地方是真实存在的。

这个地方就是西藏,大家对这个地方应该很熟悉,每年都有大部分会去当地游玩,在西藏也有很多奇怪的习俗,比如白帐篷不能进,再比如说,这个地方的鱼不能吃。这个地方就是羊卓雍措,是一个纯天然的大鱼库,这个的鱼儿被当地人好好保护着。

这里也被称为鱼类的天堂,完全不用担心会被捕杀,还有一些居民会来投喂食物给鱼儿,很多年过去了,一直保持着自由自在的生活。可是为什么当地人不吃这些鱼呢?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主要是一个悠久的传说故事,在当地的居民,认为鱼是圣灵的存在,也就是当地神的存在,而且在他们眼中,鱼是不可侵犯的,当地还有流行一种水葬的风俗,主要是为了洗涤掉人们在世间沾染的恶运,祈祷下一世,可以完美顺遂。

所以当地人是不会吃鱼的,就好比你会侵犯你心中的圣灵吗?当然大家要去当地游玩时,也不要去这个地方钓鱼,被当地人得知,会有不小的麻烦。神可以保护我们,每年的寺庙都是香火不断,这是一样的道理,所以在当地鱼是重要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