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还没交车就出故障?柳州一消费者要退款,商家却提出奇葩要求

2020-08-06 14:53:59 作者: 新车还没交车

近日,王先生花20多万元购买了一辆广汽本田皓影汽车,交车前,车子却出现了故障。经过协商,商家同意退款,但却提出了一个奇葩要求:要将该车销售出去才能退。至今该车却还摆在店内,王先生无法拿到退款,无奈之下,他找到了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

王先生说,近期他在广西一家汽车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柳江店)购入一辆价值26万元的广汽本田皓影汽车,已经支付24万元,还有2万元的购置税未交。

该车是商家从广州调过来的,调到柳州后由该店的工作人员帮清洗、上牌、贴膜,其间王先生从未经手。工作人员贴完膜后,便开着新车去接他,打算去完成交车仪式。没想到,接到王后,车开到半路就出现了问题,像被追尾一样,仪表盘的故障灯也全部亮起。

随后,工作人员将车开回店里调试,但还是不能解决问题。次日,工作人员将车开到燎原路的广汽本田4S店检修,检查结果为贴膜进水导致故障灯亮起。王先生称,该车他未经手,也未交车,车子却出现质量问题,他向商家提出退款要求。经协商,商家同意退款,但前提是要将这辆车销售出去才能退。如今,这辆车还摆在店内未销售出去,王希望市场监管部门能帮忙,让商家退款。

接到投诉后,柳江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跟进调查,并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商家同意退还购车款,但应扣除未缴纳的购车税款。此后,由商家回收该汽车自行处理,所产生的有关费用由商家自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