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她说一声谢谢”

2020-08-26 08:44:04 作者: “我想对她说

8月25日,河南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朱世超为同为护士长的妻子杨光宇送上鲜花,随后两人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本报记者 王铮 摄

“今天,我想对她说一声谢谢!”这是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师黄志昂对妻子李霞的七夕告白。

8月25日,七夕节,黄志昂和往常一样,早上7点多就匆匆出了家门赶往医院。诊室外,有很多患者在等着他。

工作起来仍然紧张忙碌,仍然细致严谨,但黄志昂心里有一个暖暖的期待:不管忙到几点下班,晚上一定要和媳妇一起出去吃顿好吃的,重温一下久违的二人世界。

李霞是河南大学硕士生导师,这一天她也和往常一样,在实验室讨论课题,开会研究,做永远做不完的科学实验。

这对“80后”夫妻,志同道合,携手成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黄志昂第一时间报名成为我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对口支援武汉市第四医院;李霞迅速组建新冠病毒诊断应急攻关团队,成功研制出新冠病毒特异性IgM和IgG硒标快速检测试剂盒,为战“疫”作出了积极贡献。黄志昂荣获“河南省最美职工”“开封青年五四奖章”,李霞荣获“第六届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学者奖”“第十四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

正是干事创业出成绩的年纪,在单位忙工作,回到家忙孩子,浪漫二字仿佛被遗忘了。可其实,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他们都为彼此留着一个最重要的位置。

黄志昂说:“七夕这一天,我和很多人一样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能为病患解除痛苦,看到他们露出笑脸,我觉得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值得。”但是,在值得背后,他觉得亏欠妻子,有点愧疚:“她工作也很忙,回到家还是忙。特别是在我支援湖北期间,她承担了繁重的家务。今天,我想郑重地对她说一声‘谢谢’!”记者 史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