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8-26 23:40:29 作者: 宝鸡召开安全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张超)8月26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县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环节工作要求,奋战四个月,努力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持续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贤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精准推进专项整治,尤其是道路交通、建设工程、商贸制造业、危险化学品、消防、煤矿、非煤矿山等高风险领域,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尽可能把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推动企业依法生产、安全生产。要加强源头治理,采取有效措施管控风险、消除隐患。要筑牢安全基础,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重,提升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要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层层压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事故责任调查追究,尽职尽责,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

市领导王宁岗、贺东、张礼涛参加会议,并分别安排工业、道路交通、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