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个项目 成都新经济再揽280亿元

2020-08-26 23:37:01 作者: 27个项目

后疫情时代,成都新经济动作频频。8月26日,2020年8月成都市新经济产业功能区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高新区网络理政中心成功举办。27个项目集中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计划投资总额约280.13亿元。这也是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的第二场新经济产业功能区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首场活动在温江区签下了27个项目,投资额为225.9亿元。

本次签约项目中单个项目投资额最高达40亿元。签约项目涉及领域广,涵盖了绿色经济、流量经济、创意经济、数字经济、共享经济、智能经济等六大新经济形态,包含了在线教育、数字文创、大数据、清洁能源+、新基建+、5G+、人工智能等众多新经济行业。

“今年的疫情催化了数字基础设施、在线教育、智慧医疗等新产业、新业态的加速发展,我们将抓住这波产业转型的红利,结合成都优良的营商环境和新经济产业生态优势,共同打造优质的在线教育产品。”北京火花思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成都市新经济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将深化供场景给机会行动,面向社会持续发布1000个新场景和1000个新产品,目前成都市已举办5场“双千”发布会,释放投资需求超过3500亿,前4场累计流量1.78亿。完善“城市机会清单+城市未来场景实验室+创新应用实验室”机制,深入实施“十百千”场景示范工程,为新经济企业释放更多城市发展机会。同时,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支持新经济企业赋能传统产业,加快5G+、大数据+、人工智能+、现代供应链+、清洁能源+新经济产业发展,打造16个新经济优势赛道,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

据了解,成都市新经济委坚持以“稳定供应链,完善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为引领,聚焦新经济生态构建,全面开展项目招引攻坚。项目招引攻坚行动以来,全市新经济系统目前已叩门拜访新经济企业679家,跟踪在谈项目385个,签约项目62个,计划投资总额达938.93亿元。已拜访新经济500强企业200家,新增落地注册新经济500强企业18家。另外拜访新经济强链补链企业87家,签约项目31个。

今年上半年,在全球疫情爆发的不利局面下,成都新经济发展逆势前进,不断推进BAT、TMD等新经济头部企业平台力量与城市整体力量深度融合。截至目前,快手直播电商总部项目、百度智能驾驶项目、腾讯新文创总部项目、网易成都数字产业基地项目、字节跳动创新业务中心项目、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产业基地项目已签约落地,计划投资额420.1亿元,58同城、滴滴待签约,京东等头部企业招引工作正加快推进。当下,成都继续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机遇,新经济总量指数、活力指数、竞争力以及新职业人群数量等排名全国前列,领跑新一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