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股市行情分析 202年下半年及未来股市预测

2020-08-06 20:12:01 作者: 2020年8

  8月3日,A股迎来8月行情“开门红”,三大股指集体走强,两市成交总额达到1.33万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航天军工板块和生物疫苗板块成为上涨主力。

  对于8月行情,私募机构怎样看呢?私募排排网最新发布的8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显示,8月信心指数128.84,与7月信心指数基本持平。其中,2.12%的基金经理持极度乐观态度,54.5%的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42.33%的基金经理持中性的观点。

  富荣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邓宇翔认为,基本面看,7月宏观经济环比继续复苏,经济复苏仍呈结构性分化特点。流动性方面,整体基调为“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因此,市场仍然是震荡向上。

  九成私募持五成以上仓位

  从私募的仓位来看,目前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11%,相比上个月同期持平,整体仓位维持在今年2月以来新高的高点区域。中高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维持多数,仓位在五成及五成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94.7%,其中18.52%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80%以上仓位(不含满仓)的私募占比52.91%。

  从8月仓位增减计划来看,8月A股市场仓位增减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06.89,相比上个月环比上升2.89%,其中81.48%的基金经理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14.82%的基金经理打算增仓或大幅增仓,剩余3.17%的基金经理欲降低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