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一货船侧翻榴莲遭哄抢,反转!吃了的人陆续出现食物中毒……

2020-08-27 11:24:49 作者: 东兴一货船侧

本文转自【广西新闻频道】;

8月26日早上

东兴市万尾金滩海域

一艘装满榴莲的货船发生侧翻

海面漂浮着大量榴莲

当地村民纷纷下海打捞用车拉回家

不过,反转马上来了……

关于东兴市出现群体性腹痛呕吐腹泻症状

情况的通告

2020年8月26日晚上开始,东兴市医疗卫生机构陆续接诊了一批出现腹痛、呕吐、腹泻症状的群众,经初步临床诊断为食物中毒。目前,患者均无生命危险,情况稳定。经了解,这些群众均食用了8月26日早上从江平镇万尾海域捡来的榴莲。

东兴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工作批示,第一时间组织医务人员进行临床救治,对患者进行对症治疗和安抚。东兴市卫健部门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正在对事发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对来路不明食物要谨慎处理,做到不食用、不赠送、不销售 ,并且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从权威渠道了解事情进展。

东兴市卫生健康局

2020年8月27日

此前报道

8月26日早上,东兴市万尾金滩海域一艘装满榴莲的货船发生侧翻,海面漂浮着大量榴莲,瞬间变成了“榴莲海滩”。

当地村民见状,纷纷下海打捞,随后用车拉回家。

有知情人透露,船体下沉后,船主很快就离开了这片海域,这批榴莲也无合格证明,疑似走私物品。

目击者介绍,村民打捞时,当地政府、警方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场劝阻不要捡拾榴莲,但许多村民不听劝阻,“估计有上百人在现场打捞榴莲”。

哄抢榴莲本身就不对

这不,反转来得如此之快

小编联想起前两天的一个新闻

广西海关销毁超18吨走私榴莲,网友:我可以帮忙!

现在看来,还是不吃为妙

从小妈妈就教育

不要吃陌生人给的食物

来路不明食物

还是要谨慎处理

来源 | 广西新闻频道综合东兴市卫生健康局、南国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