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个性,威海一批新建幼儿园迎来萌宝宝

2020-09-01 00:01:34 作者: 普惠+个性,

又到开学季,我市一批新建普惠性幼儿园近日投入使用,迎来首批新生。

昨日,记者走进高新区汇峰爱儿堡幼儿园,领略新建幼儿园的高大上之处。

建在家门口 入园更方便

昨日,记者在汇峰爱儿堡幼儿园遇到了正在为孩子办理入园手续的李建波。

“我家离这近,孩子徒步走也就10分钟。如果没有这所新建的幼儿园,孩子就得乘校车了。”李建波说,在汇峰爱儿堡幼儿园上学的孩子里,他家还算远的。

据了解,虽然汇峰爱儿堡幼儿园为民办幼儿园,但却是普惠性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政府每年都会按在园幼儿数定期核拨专项经费,用于幼儿园改善办园条件,以保证这些公益的、高质量的幼儿园,收费不高于同类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

设施高大上 玩学两不误

采访过程中,记者最强烈的感受就是,幼儿园高大上的环境和设施。

汇峰爱儿堡幼儿园门禁拥有人脸识别和测温功能,工作人员提前把教职工和孩子们的信息输入系统,下次入园时,他们只要对着摄像头看一眼,撸起袖子测一测体温,即可“秒”入。这样,既能起到疫情防控作用,也能阻止闲杂人员进入,确保孩子们的安全。

这里还在每个班级配备多媒体教学设施、钢琴、空调、实木桌椅、衣帽柜,并配有儿童专业净化饮水器,保证孩子饮用水健康安全。使用的空调也是很环保的“天花机”:不用开窗也能享受大自然的新鲜空气,还可以防止“空调病”,有效排除室内各种细菌、病毒。户外的游乐学习设施也很齐全,比如融合多项娱乐功能的滑滑梯,与园内所植树木融为一体的“树屋”等。

新园有特色 成长无边界

“大家看这些小鹌鹑,前段时间还在蛋壳中,现在已经破壳而出,生命是不是特别神奇。”昨日上午,汇峰爱儿堡幼儿园执行园长吴波,在对孩子们进行“孵化大行动,用心悟真情”生命主题教育,这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他们好奇地观察着小鹌鹑,个个都十分开心。

之后,孩子们将通过观察小鹌鹑学习飞翔的过程,延伸到创新活力游戏等,培养抗挫能力和延迟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