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几个领导岗位最合适

2020-09-02 04:22:18 作者: 学校几个领导

一个学校到底设几个领导岗位合适。

现在的乡村,中学近千人,七八十号老师,管理层是这样设置的:校长,副校长三人(分管安全卫生一人,分管教学工作一人,分管后勤总务一人)。教务主任,政教主任,后勤主任,三个年级组长,副书记,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会计,出纳,教研组长。初略一算十六人,比较合适。如果算上什么教务、政教、后勤、办公室副主任,二十多些。其实,有些岗位重复,副校长一人就可以。校长、副校长、教导主任、政教主任、后勤主任、团委书记、副支部书记丶三个年级组长。九个人就可运转,避免机构冗长。小学校长,大的四五百人,小学校几十人,七八个老师,校长、副校长、教导主任、采买兼抱账人,四人,一半领导。现在外出务工多,有一个山区村委会,大部分出外就读,有个小学,两个老师,五个学生。一年级三人,二年级两人。两个老师身兼数职,年青人不想去,只有本村临近退休的还在坚守。这样不良循环,稍有条件的都把孩子送去外面上学。有人可能说:这样的学校撤并罢了,但一所村委小学校占地几十亩,建筑投资上千万,空闲养草?还有的孩子,年幼,也许家门口没学校他们就选择辍。这真是伤脑筋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