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企服务队枣庄一队携手新华锦助力民企运用大数据全球找订单

2020-09-03 13:09:39 作者: 省民企服务队

金风送我闯世界,服务着意化为桥。为多措并举做好当前稳外贸工作,突出靶向施策精准对接服务,解决外贸企业获客难、获客贵等问题,9月1日-3日,省“千名干部下基层”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枣庄一队,联合枣庄滕州市、山亭区和薛城区商务、工信、税务、统计等部门,邀请新华锦集团旗下信贸环球公司跨境贸易团队,到枣庄市举办“助力外贸企业扬帆出海”一对一服务及企业家沙龙活动,帮助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新华锦信贸环球谷歌出海体验中心外贸团队一对一拜访2区1市12家企业,提出有针对性的问题解决方案。目前参与一对一的企业有70%表示了合作意向。同时在山亭区、薛城区举办由40多家企业参加的两场企业家沙龙活动,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后续提供一对一解决方案,从而助力外贸企业运用大数据在全球范围内找寻优质订单,拓展海外渠道,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外贸流程运作效率,解决外贸供应链融资需求等。

“我们公司外贸订单以前一直依赖传统的展会形式,疫情影响局限就显出来了,线上数字营销开辟了一个新途径。”来自枣庄市山亭区的山东润品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荣生在沙龙现场告诉记者。山东三维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厚鹏在参加一对一活动时说:“新华锦外贸团队这次带来的海外拓展和网站优化方案正是我们急需的,对我们很有针对性。”

据来自青岛海关的信息,上半年山东省民营企业出口3626.8亿元,增长9.3%。但从全球范围来看,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下半年山东外贸进出口所处的内外部环境依然严峻复杂,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和严峻的挑战。新华锦外贸团队将给企业带来一场全新的数字营销盛宴,助力企业借助和加强线上智能化、数字化,开拓外贸新天地。

据了解,新华锦集团是山东外贸龙头企业,旗下企业132家,经营领域涉及贸易物流、金融投资、房地产开发和老年产业。新华锦信贸环球谷歌出海体验中心是新华锦集团投资5000万打造的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成立以来已帮助3000家外贸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找寻到优质订单,拓展了海外渠道,并解决了外贸供应链融资需求等问题。

为聚力“六稳”“六保”,更好帮扶出口企业降低疫情影响、开拓产品出口新局,8月以来枣庄一队积极协调争取,先后两次组织服务企业外贸负责人,参加省商务厅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新外贸骨干精准培训,为企业拓展出口业务提供政策支撑、解决路径和防范风险策略。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洪涛 张环泽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