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普小宝”陪读记

2020-09-03 13:07:24 作者: “人普小宝”

8月29日是临沂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第二期培训的第二天,也是“编外学员”——“人普小宝”梦泽的第一个生日。“人普小宝”梦泽的妈妈张祥玲是培训班的学员、费县人普办的业务人员,她说:“这次培训很关键,学好才能干好,下一步还要给镇村普查两员培训,不敢马虎。”“孩子还在哺乳期,还离不开我,就带他来了。”“上课时让姥姥带一会,课间喂饱,孩子还挺开心的。”

第二期综合业务培训班上,到处都是“人普小宝”梦泽的身影,上课时姥姥和他在会场外“陪读”;课间休息是他的“用餐时间”;吃饭时叔叔阿姨逗他开心,他也逗大家开心……三天培训下来,叔叔阿姨们都夸小宝爱笑、很乖,给这次培训带来更多的温暖和快乐。妈妈说:“这几天多亏家人、同事照顾、理解,解决了培训的后顾之忧。”

理解广大普查工作人员的实际困难,消除个人后顾之忧,帮助普查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临沂人普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