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伯庸为什么叫亲王:了解马伯庸祥瑞御免事件

2020-08-23 05:11:21 作者: 马伯庸为什么

  马伯庸为什么被称为“亲王”呢?主要是因为在厄运来临时往往不会发生在他身上,但是,他身边的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常常会倒霉,这就是亲王这个称谓的来源。

  马伯庸作为一个作家,被人们所熟知,它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人,也不知道由于什么原因,只要与他接触的人总会倒霉,就算是在一起发生事故,亲朋好友们都会或多或少的受伤,但是,他却完好无损,一点事都没有,这么蹊跷的事件,让人不得不充满着疑惑。

  由于自己幸运值非常的高,所以被人亲切的称为“祥瑞亲王”,自己听到这个称呼后,他也是非常的开心,欣然接受了,感觉听起来非常的亲切,能得到这样的昵称,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就是由于他的朋友们借此来宣传,另一方面呢?就是自己本身了,可能是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吧。

  马伯庸祥瑞御免事件:

  祥瑞御免主要是一种说法,指的是当瑞气千条之时,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在这里就是为了吸取好运,也是为了让自己好运连连,当灾难来临时,只要说一句“祥瑞御免”就会逃过一劫,但是后来,慢慢的演变成了召唤厄运的技能,所以人们轻易不会说出口,现在由于人们跟风严重,慢慢的变了味道,已经广为诟病了。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都会习惯性的把“祥瑞御免”挂在嘴边,就算不够现实,但也是心理上的一种情感寄托,当“电脑罢工”时说一句,当“电梯故障”时说一句,慢慢的血液,形成了一种习惯了,成为了一种文化,寓意着自己摆脱倒霉运。

  这是带有一种虚幻色彩的错觉,往往来说是不现实的,不可靠的,不能给人一种安全感。就算他非常幸运,但是,幸运并不是一直围绕在他身边,说不定哪一天就不会如此幸运了,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充满着未知性,这件事情更多的是借题发挥,增加自己的知名度,并没有事实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