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疫情警戒提升至最高级别,但安倍政府却要开放旅游补贴计划?

2020-07-17 19:43:14 作者: 东京疫情警戒

昨天,因为新冠肺炎感染者快速增加且年龄范围较广,东京都政府举行新型冠状病毒对策总部会议,把疫情警惕指标上调至4个级别中最高的“疫情正在扩大”。

?
今日上午,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接受采访时透露,东京今日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超过280人,超过本月10号当天的243人。
?
已连续7天每日新增超过100人,至今为止,东京都累计感染人数超过8600人。
?
她强调,现在东京的核酸检测能力可达到日6500件,昨天一天的检测数量超过了4000件,还会出现多少,不可轻易预测。
?

就以东京的现状来看,本月6~12号这一周内感染途径不明的新增感染者,是之前一周的2倍左右。
?
专家表示,这样的状态持续4周的话,每日新增感染途径不明的患者将增加至16倍、多达1200人。

同时指出,感染者不仅是年轻人,还有更容易严重化的老年人,而且感染途径也很不清晰,包括但不限于家里、公司、甚至外出就餐的地方。

?


据昨日媒体报道,东京都确保的病床目前只有1500张左右,之前为无症状者与轻症患者安排的疗养酒店现在也不够用,急需大规模扩大。
?
之前租用的两栋酒店共有400个房间,但其中一栋有约300间房的酒店合约到期选择不续,14日便安排一部分轻症患者住院或在家疗养。新签署的酒店今天开始投入使用。
?

上周8号,小池百合子就呼吁大家尽量避免跨县移动,但西村康稔经济再生大臣与菅义伟官房长官纷纷表示,国家的抗议对策并不限制大家在各个都道府县之间自由通行,只不过是有发热等症状时希望能居家隔离不外出。
?
西村在之后的记者会上,强调了希望能将防控疫情与恢复经济同时兼顾到。



于是,疫情还在扩散,经济恢复活动也计划开始。
?
首先最近讨论最多的,就是预定于22日开始实施的“Go To Travel”促进观光消费政策。

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不懂政府在疫情还未得到控制的时候实行该政策有何用意。
?
他强调“因为跨县活动会扩大感染范围,必须得严格应对”,发表了“新冠肺炎对策强化宣言”,并呼吁“希望能回到新冠肺炎感染对策的出发点,彻底进行防控。”



而今天菅义伟官房长官就在记者会上再次重申了政府实施该政策的意义——我们一直关注着各地的感染情况,也持续根据专家的意见进行合理应对。但也希望通过补贴旅游与餐饮业,促进社会、经济恢复,推进地域发展。
?
如果发展经济与防控疫情能兼顾,想必中国当时也不会采取如此强硬措施。
?
有经验可以参考却忽视掉,这样下去,明年的奥运会是否能照常举行呢。
?
?

图文来源:

日本雅虎各条新闻


微日伴,日本咨询抢先看!

微日伴,吃喝玩乐不间断!

微日伴,有你有我有陪伴!

?


-?END?-
? ?
历史推荐

●??日本去年受虐儿童人数创记录,今年可能再次刷新?!

●??“多亏出轨对象,我才没走到离婚那一步。”

●??日本2岁女童被锁车内7小时后死亡,心理学家:父亲疏忽或因在家办公压力过大!?

●??疫情还未平息,“令和2年7月大暴雨”又来添乱!

??被母亲锁在家里8天饿死,日剧《mother》里小女孩濒死之际被救的场面没有发生。

?

? ?
?
转了吗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