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14名学生,每人将获得3000元

2020-09-04 20:09:47 作者: 许昌14名学

“有几位同学还未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等他们收到通知书后,

我们将把助学金一一进行发放,

14位资助对象每人将获得3000元的助学金。”

9月1日,许昌雷锋爱心社团

值班团长黄凯对记者说。

这是该爱心社团连续第四年开展的

金秋助学公益活动。

8月26日,许昌雷锋爱心社团志愿者到禹州市方山镇杏山坡村一个家庭进行情况核实。

“个别家庭或因家人常年患病、父母下岗等,经济上没啥收入,生活条件相比落后。孩子考上大学后,这些家庭的家长会为学费、生活费而犯愁。”黄凯说, 作为公益爱心团体,他们有义务和责任来帮助这些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子。

据了解,今年高考结束不久,许昌雷锋爱心社团就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向社会各界征集求助对象,全市一共有30多个家庭进行了申请,经过志愿者前去一一核实后,最终确定了14名家庭困难的应届大学生。

“我们的志愿者前往这些家庭走访时,发现有的学生高考结束后,就到郑州、许昌等地打工挣学费和生活费。”许昌雷锋爱心社团事务组组长周良对记者说。

这笔4万余元的助学金,除了许昌雷锋爱心社团平时接收的善款外,建安区苏桥镇杜陈村党支部书记周凯,还有一位叫陈亚伟的爱心人士,以及不愿透露姓名的志愿者,将每人拿出3000元,单独资助3名大学生。

“往年资助过的大学生有的已成为我们的志愿者,有的大学毕业后还和我们经常参加爱心公益活动,因为这些学生懂得感恩,把这份爱心在社会延续,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许昌雷锋爱心社团发起人刘冰说,对于他们以往资助过的大学生,许昌雷锋爱心社团还会根据他们家庭的经济情况, 持续进行关注和帮扶,把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

许昌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丨黄增瑞

本期编辑丨刘捷 校审丨刘瑞琦

值班主编丨黄冠宇 监制丨黄冠宇

内容来源丨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