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群体 反诈与你“童”行

2020-09-04 20:09:17 作者: 关爱特殊群体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从小在特殊的家庭里长大,8个孩子共有一位“妈妈”,村子里有11个像他们这样的家庭,等他们长到14岁就会搬到青年公寓。他们有很多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有的在部队当兵,有的出国留学,有的成为了老师,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就是SOS儿童村的孩子。南昌市SOS儿童村于1995年3月正式落成,位于庐山南大道瀛上村,对孤儿实行家庭式养育,在“妈妈”的精心呵护下,过上与其他儿童一样的生活,重新感受到母爱和家庭的温暖。

儿童村的孩子们平时与外界接触相对有限,很难识别坏人们的千层套路。为了孩子们能够安全快乐地长大,8月22日,南昌市特警支队女子中队的队员们来到了儿童村,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反诈防骗和安全知识课程。

主持人开场,播放特警宣传片,孩子们一片惊叹,队员们即将讲解的反诈防骗、安全防范、警械使用,一定能让孩子们产生浓厚的兴趣,也能让孩子们掌握保护自己的技巧。

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南昌市公安局反诈宣传片《无诈之姐》

教官们侃侃而谈,绘声绘色地讲解

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讲,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从对反诈防骗一无所知到对骗子的套路应知尽知,一个个小视频,一次次互动,让孩子们轻松掌握了防骗防拐的小技巧。从不知道如何有效报警到清楚各种报警方法,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动作,让孩子们轻松掌握了自我防护和有效报警。从对警械一知半解到能清楚说出名字,一遍遍展示,一次次使用,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了警械,同时对警察这份职业产生了向往。

这里的孩子因为某些原因曾经一度缺爱,有时容易相信“无缘无故”的爱,落入骗子圈套。如果再度受伤,会让孩子在成长路上极度缺乏安全感。通过反诈防骗小课堂,让孩子了解各种作案手段,提高辨别能力,谨防上当。这也是女子中队“爱心妈妈”团队长期致力于“关爱孩子健康成长”项目的举措之一。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经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人民警察,对于这些特殊的孩子,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更多地关心和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到社会的爱与温暖,带着更多的坚定进入社会,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影响更多的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来源:南昌网警巡查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