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大学生陆续返校 快来看看哪些东西乘机不能带

2020-09-04 20:06:01 作者: 开学季大学生

萨尔图机场近期迎来大学生返校高峰。

这几天,萨尔图机场返校大学生旅客明显增多。

据安检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乘机出行需出示龙江健康码,方可进入候机楼,办理乘机手续。

乘机时,需要携带有效的乘机证件,包括身份证、护照、临时乘机证明等。

如果到机场后,发现未带证件,可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或者在机场公安执勤室,办理临时乘机证明,特别注意的是,通过安检出示的证件,必须和购票时的证件一致。

学生携带的电子产品较多,在通过安检时,需要提前从包内取出,单独进行X光机检查;充电宝必须标识清楚,没有破损,额定值在100WH-160WH的可携带两块,额定值在100WH以下的合理自用数量,均随身携带不能拖运。

携带液体物品,瓶体包装超过100ML的化妆品,例如隐形眼镜液、化妆水、芦荟胶、面膜泥等,需要托运携带。

有些家长怕孩子到外地饮食不习惯,为其准备辣椒酱、韭菜花、咸蒜等液态类食品,也需要托运。

携带关于消毒防护类的物品,比如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没有限制。酒精含量超过70%的消毒类物品,不允许携带。

双氧水、84消毒液、漂白粉等不能携带。

水银体温计,必须放入保护盒内,每人可托运携带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