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童路,一路童行”沙河街道明珠街社区开展暑期志愿者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0-09-04 20:04:47 作者: “安全童路,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冯瑶8月26日上午,南山区沙河街道明珠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义工开展“安全童路,一路童行”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招募10名义工参与,累计向80余名儿童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

“小朋友,你好。我是明珠街社区的义工。过马路要看红绿灯,要牵着大人的手。坐电动自行车要带头盔。坐小汽车要坐在后排用专用儿童安全座椅。”义工朋友们向过路的小朋友、补课完回家的小朋友、在停车场玩耍的小朋友进行宣传。一方面通过言语宣传,另一方面发放专门的交通安全手册指导家长和小朋友回家进行学习。

在宣传过程中,还向认真学习,能正确回答志愿者提出的关于交通安全知识的儿童发放益智玩具、学习用品等。引导儿童进一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社区内的儿童将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安全健康的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