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犯假冒亲戚骗老人2万元~西安民警迅速出击追回养老钱

2020-09-04 19:16:56 作者: 诈骗犯假冒亲

西安网讯:几声家乡口音的“舅舅”,叫的耄耋老人史大爷没了戒心。再来几句乡音亲情之类的家常话,史大爷居然信以为真,将两万元现金“借”给“外甥”救急,结果没想到这个外甥原来是个骗子。

已经古稀之年的史大爷在小区楼下锻炼时,突然有一个操着上海口音的男子上前叫他舅舅,一听到家乡口音,老人当即放松了警惕,与这名男子聊起了家常,由于老人年纪较大,加之曾患有脑梗,在这名男子的几句家乡话外加舅舅的称呼下,老人信以为真,并将这名男子领回家中,在得知“外甥”想借钱后,老人拿着存折给这个假外甥取了2万元现金。

史大爷:他就说是我外甥,我当时也糊涂了,他要借钱我就给他取了。

与外甥分手后,史大爷越想事情越蹊跷,第二天跟老伴商量后发现自己被骗,他赶忙报了警,接警的劳动南路派出所十分重视,当即调取了小区及银行监控,民警通过技侦手段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顾某,并于9月1日将其抓获。

面对失而复得2万元现金,两位老人十分激动。

经民警初步审讯,顾某今年57岁,江苏人,曾因诈骗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全媒体记者 段巍)

编辑: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