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G用户数已达6600万 每周新增1.5万5G基站

2020-07-23 16:14:34 作者: 中国5G用户

  7月23日,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介绍称,上半年我国新建5G基站25.7万个,近期每周平均新开通基站超过1.5万个。截至6月底,三大电信运营商在全国已建设开通的5G基站超过了40万个。按照此前规划,三大运营商今年底将开通60万5G基站。

  闻库指出,目前已有197款5G终端拿到入网许可,今年已经出货8623万部5G手机。

  近期,运营商披露的数据显示,我国5G套餐用户数已过亿。除了中国联通未披露,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数分别达7019.9万和3784万户。由于运营商公布的5G套餐用户,并不一定是实际使用5G网络并因此付费的用户,因此这一数据也被不少人质疑夸大了5G网络的实际使用情况。

  不过,最新数据显示,我国5G用户发展的确进入了快车道。“在用户发展方面,运营企业很多报的是5G套餐数,我想我们报一个更为有说服力的数。因为真正大家手里捏着5G手机的,不管你用套餐还是不用套餐,连到网上的终端数截止到6月底有6600万部,而且随着老百姓手机的更新换代,这个数据还在逐月攀升。”闻库在发布会上指出。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我国上半年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9.3%。疫情催生的网上购物、直播带货持续火爆,在线教育、远程问诊等行业蓬勃发展,信息消费增长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提速,互联网应用在助推经济秩序加快恢复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