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场现场招聘会今天重启,求职者直呼“终于盼来了”

2020-09-04 19:14:59 作者: 北京首场现场

“还是现场面试效率高,终于把它盼来了。”今天9月4日,北京市恢复举办现场招聘会后首场招聘活动在昌平区举行,上午还不到九点,毕业于江南大学的徐岳就已经赶到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大楼入口,期待一会能找份好工作。

受疫情影响,徐岳毕业后一直使用各类APP参与线上招聘,但是信息滞后、部分信息不实使他屡屡碰壁。北京市重启线下招聘会后,听说昌平区要举办招聘会,他早早就做好了准备。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宝”、实名登记……经历一系列检测后,徐岳和其他求职者顺利入场。现场,为减少人员聚集,总体流量控制在60到70人之间,“这样也能够使我们更加安心应聘。”徐岳说。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开放22个招聘展位,22家用人单位共提供237个就业岗位,涉及物业、科研、培训等多种类型,包括生产技工、网络运维、英语教师等岗位。

此外,昌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现场还设置了灵活就业求职登记窗口、就业歧视投诉窗口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点。相关求职人员在“灵活就业求职登记”台登记,随后会有工作人员为他们匹配岗位,帮助解决就业难题。就业歧视投诉窗口可帮助处理化解求职人员与用人单位之间的纠纷,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点可以解决招聘会现场突发的各类问题。

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就业服务科李娜介绍,接下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中心计划每周二组织线上招聘会、每周五组织现场招聘会,将线上、线下招聘有机结合,为不同群体提供不同的求职渠道。同时,还将组织召开以灵活就业人员、失业登记人口、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回天地区等为主题的多场专场招聘活动,持续提供有针对性的定向招聘服务。

摄影 穆昊星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云柯 通讯员 孙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