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农商银行赴郑州参加“5G趋势下的网点转型新思路”公开课

2020-09-04 19:11:23 作者: 鹿邑农商银行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凤梅 通讯员 朱琳琳

近日,鹿邑农商银行行长助理曹万里带领党委办公室主任任录林等一行9人,赴郑州参加为期两天的“5G趋势下的网点转型新思路”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共有5家商业银行参加,两天的课程对5G+互联网经营的新思路、网点经营业绩提升的新思维、市场营销经典套路的新模式(新战术)、网点经营提升业绩的新营销(新能力)四大模块进行了分析和讲解。5G时代下的银行发展新思路,是由银行传统功能结算中心,逐步经历向服务中心、营销中心、体验中心、顾问中心的转化,最后达到虚拟中心的思路布局。网点经营业绩提升的新思维,首先是顺道思维,其次是知胜思维、用户思维,最后是问题解决思维和价值地图思维。市场营销经典套路的新模式要求,从以往的产品为导向维系客户,多元化向以客户、利益、满意、关系、用户、价值为导向来维系客户转型。新营销的方向是由需求扩散到体验、传播、线上多维度开展新的营销方式。

公开课上,老师就5G时代对传统行业的影响进行分析,为银行发展提供新思路。提到金融新基建,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数字智能技术为依托,在5G智慧银行、大数据金融平台、智能网贷运行平台、金融云等领域的快速发展。5G智慧银行是传统银行在智能化、轻型化趋势下转型的产物。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带来用户习惯的改变,银行也要对运营模式进行创新,对服务水平进行提升。同时分析了传统银行在5G时代转型的痛点。课堂上,老师围绕突破思维局限,开拓新思维展开生动讲解,通过大量实例探讨银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课间,各小组进行了心得分享,各位小组代表的精彩发言赢得了会场上的阵阵掌声。

本次学习为鹿邑农商银行积极探索5G新趋势下网点转型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鹿邑农商银行将紧跟科技发展趋势,转变思路、提前谋划战略布局,顺应市场发展之道、深挖客户需求,由传统的经营产品转变为经营用户,推动经营转型和服务质量提升,为5G趋势下的网点转型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