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优秀的镜片加工师,对配镜影响有多大?

2020-09-04 18:26:35 作者: 一个优秀的镜

大家好,我是一名镜片加工师,镜片加工师又叫眼镜定配工,是需要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的一个工种,在眼镜店,视光中心以及医院里都承担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简单来说,加工师就是把厂家事先做好的镜片通过机器的切边儿,修片装配到顾客选择的镜架上,是整个验光配镜环节的最后一步,如果加工质量出了问题,那么就意味着前面所有的验光、挑选环节付之东流。

所以,一个加工师的工作非常关键。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将加工这个岗位分为四级,初级定配工,中级定配工,高级定配工以及眼镜定配工技师。我们通过几张图片简单来了解下,不同级别的加工师需要具备的能力。

看完了上述的介绍,你应该知道一个加工师的重要性了吧。

加工师不仅需要足够丰富的理论知识储备,还要掌握不同材料不同形状的镜架以及镜片的加工技巧,尤其是对于无框眼镜,渐进多焦点眼镜偏光眼镜,移心三棱镜的加工等等。

同时作为一名专业的加工师,也应该掌握如何根据顾客的脸部特征为顾客个性化的调整眼镜。调整眼镜看似一个简单的工作,但其实调整眼镜的每一个力度的把握都很见功力,是需要多年的经验积累才能做到的。

总之,一副眼镜配的好不好,绝不是验光准确,选到合适的框就可以了,没有一个优秀的加工师在幕后把控细节,所有的一切都没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