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令杀了个人,公主气不过跟皇帝告状,皇帝却说:我要重赏他

2020-07-31 21:10:50 作者: 县令杀了个人

我国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但是大多数人关注的基本上都是那些帝王将相,主要就是因为历史上的名人实在是太多了,基本上没有人会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一个小小的县令上,因为县令在我国古代制度当中是一个非常低的官职,虽然他们能够管制一整个县城,但是也要分县城的大小,有的县城在非常贫瘠的土地上面,所以基本上没有人会过问当地的官员是谁?

而且,县令和朝廷当中的其他官员比起来,简直就是不值得一提,在当时社会当中的地位也非常的低,但是在我国历史上曾经有一个县令,竟然处置了公主身边的人,并且还得到了皇帝的奖赏,你知道是什么回事儿吗?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家都知道,刘秀是东汉时期的开国皇帝,他在成为皇帝之后,为了稳固自己的政权,于是要求手下的官员,在秉公执法的时候必须态度非常的严格,但是对于平民百姓来说可能还比较容易,但是有一些贵族的态度非常的跋扈,就算是自己的手下犯的错误,也完全不以为意。当时刘秀有一个姐姐被封为湖阳公主,这个姐姐早年跟着刘秀也吃了不少的苦,现在自己的弟弟翻身成为了皇帝,所以这个姐姐也跟着嚣张起来。

于是放任自己的手下做任何事情,只要是对自己有好处的事情基本上都会去做,所以她的手下是违反法律最多的。但是碰上了当时的县令董宣,董宣是一个非常耿直的人,虽然不懂得变通,但是在他的管辖范围之内,百姓都能够过上比较好的生活。当时公主的手下犯了很多的错误,但是碰到董宣这个县令公主也非常的无奈,于是公主就想出了一个办法,那就是把自己手下的仆人全都藏起来,只让没有犯过错误的人出现在世人的面前。

没想到董宣竟然耿直到,直接就等在公主的门外,必须要将这个恶仆绳之以法,然后这个董宣真的将公主的恶仆给斩杀了。公主当然是气不过啦,于是直接就告状告到了皇帝面前,说有个县令杀了个人,然而皇帝却说:“这样的才叫忠臣,我要重赏他。”其实一开始皇帝是非常的生气的,还想要杀掉董宣,但是董宣在临死之前表示,如果谁都可以这样做又有谁会听法律的话,刘秀听了之后觉得非常的有道理,所以才会说:“我要重赏他。”

县令杀了个人,公主气不过跟皇帝告状,皇帝却说:我要重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