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惨的将军,夫人与皇帝数月有交集,其发现后还被判死刑

2020-07-31 21:09:48 作者: 三国最惨的将

有人知道刘琰是谁吗?他原本是三国那个时期的一个将军,可是他的功绩却并不是非常的突出,原本就是一个草包一样的人物,最后竟然被刘备所重用。这样的人也能在事业上出头难道是走了狗屎运?其实是这个人的嘴太会说了,而且他姓刘同刘备貌似"同宗",于是才会让自己的人生开挂前进。

不过他同时也是一个可悲的男人,虽然得到了皇帝的重用,但是他的妻子却给他戴上了一个大大的帽子,只是颜色不对是绿色的。同时这也为后来他的可悲结局埋下了导火索,如果不是因为有一个出轨的妻子,他最后也不会被赐死。

原来刘琰只是空挂着一个将军的名号,根本就没有怎么上过战场,更别谈去英勇敌了。他的作用就是跟在刘备的身边,出席各种名目举行的宴会,然后用他那会说的嘴,帮助刘备去打嘴仗。

这样看起来刘琰不算是个能臣,反而倒像一个靠着油嘴滑舌讨皇帝开心,然后自己升官发财的小人一个。可偏偏就是他升官升的比谁都快,在朝中他的职位比谁都高,令很多人都非常的眼红。

名望和地位给他带来了奢华的生活,本身刘琰也是一个极其张扬之人,出门摆进了当官的谱,必须得有八抬大轿的架势。而且家里面美人众多,他最喜欢的是一个姓胡的姬妾,经常会招她来陪自己。

所有的祸事都发生在刘禅这个皇帝登基之后,有一次这个胡氏入宫觐见,原本拜见了太后之后就要出宫归家的。可偏偏刘琰左等右等这个胡氏就是没有回来,竟然留在了宫中有一个月之久。

此时的刘琰已经觉得大事不妙,他仿佛已经看到自己头上多了一个帽子,而且绿绿的颜色十分让他恼怒。好不容易等到胡氏回家,刘琰满腔的怒火不敢去找皇上发泄,只能把火气杀在了这个胡氏身上。

谁知道这个女人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她竟然跑到衙门去告状,说刘琰家暴她,赶紧去治刘琰的罪吧。原本这也就是一些家务事,衙门根本是不管的,可偏偏这个事情牵扯到胡氏和皇帝,于是故事的结局很出人意料,刘琰不但被处死而且还被""。

这事情简直是太玄幻了,在当时男尊女卑的社会当中,就是打了自己妻子几下,怎么就被斩首了呢?原来是有人想让他死,这个人竟然是诸葛亮。可都说诸葛亮是一个贤臣,为啥如此残忍的滥杀无辜呢?

其实诸葛亮在杀刘琰的时候,可是给他扣了一个很大的帽子,他编排自己的妻子也就罢了,竟然还明目张胆的编排当今皇上,皇上是他随便想说就说的吗?诸葛亮一个妄议皇帝的罪名给他扣下来,他不死谁去死呢?

不过关于刘琰究竟因为何事而死,很多人都在议论纷纷,觉得这其中肯定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内情。或者是刘琰的行为太过于乖张了,引起了部分上位者的不满,或者是他的妻子身上真的有什么丑事,杀了他就可以遮丑。

总之他是否是冤枉的已经无从得知,这就是历史最为有魅力的地方,永远都有着很多无法解释的事情,让人们不断地去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