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智“擒”假牌宝马车驾驶人

2020-09-04 18:22:40 作者: 交警智“擒”

9月3日10时许,交警南开支队接到线索,一辆牌照号为“京N736XX”的深色宝马车竟与远在河北省唐山市的一辆宝马车同款同色同号牌,有“涉牌”违法嫌疑。经侦查发现,该车正停放在本市小海地某居民区楼下。民警迅速赶到后,初步检查,号牌有伪造嫌疑,且从外观上看,该车细节与国内发售的同款车型有所不同。随后,民警在车辆前风挡处看到了驾驶人预留的挪车电话,民警随即决定引蛇出洞。根据经验,驾驶人很可能明知违法有所戒备,民警随即安排着便衣的辅警驾驶私家车与该车脸对脸儿,并拨通了对方电话。“大哥,不好意思啊我把你车蹭了,下来解决下”听到辅警的话后,对方态度立即变得谨慎起来,并与众不同的问了“怎么碰的、镜子掉了?”等一系列问题还从楼上扒头儿看,直到“确认”没有危险时这才下楼前往。而就在双方交谈之际,隐蔽在附近的民警及时出动,将其查获,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该男子承认是车辆的实际驾驶人,他自称车辆是他人抵账给他的。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经初步核查,该车号牌、行驶证均有造假嫌疑,目前正在进一步鉴定当中,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鉴定结果依法对违法驾驶人予以相应处罚。

(焦轩 滕飞 刘子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