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高速交警再次查处一起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2020-09-04 18:19:52 作者: 安阳高速交警

9月4日,安阳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武志刚带领辅警在南林高速安阳东站执勤过程中查处一起无证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对无证驾驶人员进行了行政处罚。

当天上午10时55分许,一大队执勤民警带领辅警在安阳东站落实定点勤务时,发现一辆牌号为豫E牌照的小型面包车下站过程中行驶缓慢,行迹十分可疑。执勤民警立即用执法记录仪拍摄录像,防止驾驶员“调包”,并迅速上前进行检查。执勤民警要求该车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该驾驶员神色慌张,语无伦次,称其忘带驾驶证。执勤民警根据经验判断该驾驶员有无证驾驶的嫌疑,随后,民警通过驾驶员提供的身份信息进行了核实。经查询,该驾驶员杜某无驾驶证信息。在铁证面前,杜某对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大队民警首先对驾驶员刘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随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杜某作出了罚款5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