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有一条刺葡萄沟

2020-09-03 17:31:18 作者: 崇义有一条刺

崇义有一条葡萄沟,种的全是刺葡萄,为什么叫刺葡萄呢,就是葡萄的藤蔓上长满了刺,它的生命力比其他葡萄要强。

这条葡萄沟上种的刺葡萄,和其他地方的葡萄不样,这条葡萄沟在平均海拔600米以上,昼夜温差大,一年四季要常得阳雨露的滋润。因是天生天养,它抗病能力很强,病虫害少,结出来的葡萄口感特别好,你吃上一口就永远忘不掉!

刺葡萄,每年4、5月份开花,到了6、7月份时就开始结果了,到了9月上旬果实就开始成熟,刺葡萄的挂果时间较长。

刺葡萄果粒成熟后色乌紫,果形大的如车厘子、小的如蓝莓,肉质饱满,味道清甜且耐储存。

最重要的是,这条葡萄种出来的刺葡萄,它的营养成分丰富,刺葡萄的总花色苷含量是世界上其他优质葡萄花色苷含量平均值的4倍,而花色苷具有潜在的防治心血管疾病、抗衰老、抗癌、抗氧化、护肤养颜等作用。

当你走近崇义的那条葡萄沟,你会看见,农户家的房前屋后都种了许多的刺葡萄,刺葡萄在金色阳光辉映下尽是硕果累累、晶莹剔透的葡萄串,将葡萄架压低到与人如此亲近,抬头已在眼前、抬臂触手可及。

9月份,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刺葡萄成熟季节,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来采摘和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