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灯变爱心,你可知道,交通灯也是无数生命换来的?

2020-08-28 20:51:31 作者: 交通灯变爱心
  • 七夕节到来,长沙连交通灯都变成心形了,有人觉得这是特意纪念传统中国节日,又暖心又好玩。
  • 也有人认为,很严肃的道路交通指示灯,变成心形分散驾驶员和行人精力,反而成了事故隐患。
  • 更有一堆单身汪、单身喵们觉得整个城市、所有舆论都对自己不友好,本来这个中式情人节就形单影只,还要在街头再遭受一轮暴击。

世界上第一个交通信号灯出生的时候,一定想不到如今它还能传递这么多附加功能吧。

是啊,交通灯是如此普遍,如此平凡,我们几乎视而不见,更不会去想,这么简单个东西,竟然还是专利,竟然也是无数人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说的好像严重了一点点,但事实真相也的确如此。

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下历史,也来纪念下交通信号灯吧。至少某天你的孩子拉着你问为什么时,你不会一脸懵逼,啥啥不知道。

(一)第一个交通信号灯

最早的交通信号灯于1868年安装在伦敦国会大厦外(也就是150多年前),并由汽油驱动和手动操作。

很显然,那时候的使用经历可以说是“不成功”,甚至可怕,这些交通信号灯爆裂伤到周围的行人警察,甚至有人因此丢命。(操作员受伤资料不详)。

1914年(也就是100年前),第一批交通信号灯安装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一个四通路口,仍然是警察操作。

全自动交通信号灯最早在1926年的伦敦使用。

(二)为什么选择红色,黄色和绿色?

红色和绿色信号已经在铁路上使用了多年,所以自然而然,人们也把它们引入道路交通系统。但是问题在于,两灯系统无法向驾驶员发出任何警告,并且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上容易发生事故。

黄色灯最早1920年在底特律开始使用,用于向驾驶员发出警告,提示他们交通灯要变换了。

黄灯的使用很快就见证了“奇迹”,无论大城市,还是小乡村,有黄灯的地方,事故数量都大幅度下降。于是黄灯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使用。

(三)交通信号灯专利

通用电气拥有三向交通信号灯系统的专利,加勒特·摩根是1923年11月20日提交的专利。通用仅仅花了40,000美元就从加勒特·摩根手里购买到了此专利。

摩根的系统是革命性的,因为它用第三个信号“黄灯”暂停了来自所有方向的交通,使得路口交通状况清零。然后视情况激活下一个红灯或绿灯。

以前的系统没有暂停,就直接从红色变成绿色,导致事故频繁发生。加勒特·摩根(Garrett Morgan)是个很了不起的发明家,他还在1912年发明了防毒面具,他的两项发明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四)关于交通灯的一些谣言

人们觉得,如果红色的交通信号灯坏了,并且正好卡在红灯上,那么你可以开车穿过红色的交通灯。 这是错误的做法。

法律有明确规定,除非有“穿制服的交通警察或者交通督导员”指示,否则你不得通过红色的交通灯。

如果这种情况下,你通过红灯被起诉,你得提供证据,证明交通信号灯有故障,你别无选择只能通过。

(五)警察可以开车闯红灯吗?

警察以及消防、救援、救护车、炸弹和爆炸物处置、国家血液服务、犯罪监察局和特种部队,在紧急情况下,可以不遵守“红灯”规则,而继续通行。

有一些国家在这种紧急情况下,会停下其他交通车辆,专门变成“绿灯”协助紧急服务车辆更安全快速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