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司法局大苏山司法所:送法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0-09-04 18:24:14 作者: 光山县司法局

【河南经济论坛讯】

通讯员

李乃栋

9月4日上午,光山县司法局大苏山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利用秋季开学的契机,走进辖区的净居寺中心学校,为全校学生送上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报告会。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操场上整齐坐好,认真聆听报告。司法所及派出所工作人员以鲜活案例为切入点,围绕“预防青少年犯罪”的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学生认识法律是规范人们行为的重要规则,教育学生用法律规范自身言行,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孩子们心中播撒“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宣讲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好评,时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还与该校师生开展了互动走访活动,耐心听取了他们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本场法治教育报告会作为今年秋季入校的第一堂法治教育课,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法治意识,促进了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