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年投身工业互联网建设赋能!“胶东五市青年+工业互联网行动”持续升温

2020-09-04 19:12:06 作者: 为青年投身工

9月4日,“胶东五市青年+工业互联网行动”——直播探秘卡奥斯平台青岛体验中心活动举行,邀请了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科技运营总监任涛林、卡奥斯生态品牌体验官孙志璐、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技术经理景大志等嘉宾在现场为青年直播讲解。

嘉宾们结合卡奥斯定制模式成效和实际案例,深入浅出介绍了工业互联网模式创新、人工智能+5G、通过工业互联网改造的医用物资、房车、服装、农业等产业板块的亮点内容。根据用户个性化需求,主持人通过演示系统进行了一次完整的定制产品制作,充分展示了卡奥斯平台作为大规模定制模式的高精度、高效率特征,同时由高精度用户需求驱动生产的高效率成果。

直播采取了实景参观、高频度演示的方式,主持人与嘉宾们积极互动,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让青年们直观地了解到工业互利网运行的内部逻辑和实现路径。

活动由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五市团委主办,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承办。直播吸引了胶东五市青年88万人次的关注。直播间内青年们围绕个性化定制及工业互联网赋能百业等话题进行了热烈交流。通过直播活动,胶东五市青年对工业互联网有了更加深入和细致的理解,同时将卡奥斯平台更加具象化与青年所需、青年能为结合在一起。

为助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五市团委联合发起了“胶东五市青年+工业互联网行动”,在胶东五市团员青年中快速普及工业互联网知识与案例,厚植工业互联网思维,吸引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工业互联网建设。

五市团委将把“胶东五市青年+工业互联网行动”打造成为青年参与工业互联网建设的平台载体,持续开展青年青咖会、高峰论坛、路演沙龙、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集聚企业、资本、人才和技术,推动更多的青年企业家和青年人才参与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的“四链合一”生态,为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在胶东五市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提供创新动能支持,贡献青春力量。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薄克国 通讯员 吴晓菲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