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一小区楼道里出现蝙蝠,飞来飞去的吓坏业主

2020-08-02 21:50:20 作者: 吉林省一小区

2020年7月30日,吉林省农安县十字街蓝天宾馆的居民李女士(化名)发出求助信息:“我们家楼道里有蝙蝠。”

据了解,蓝天宾馆是一栋老式居民楼,共六层,三楼以下为商户,四至六层为住户。

李女士说,她在这里是租的房子,与周围邻居并不熟悉,前天晚上9点左右下班回家时发现,一只蝙蝠钻进了六楼楼道里的墙洞上。

“墙上一共两个洞,我也不知道是怎么来的。”李女士说,目前她在楼道里只看见了一只蝙蝠,黑乎乎的,飞来飞去的。

“我也不知道这个蝙蝠会不会伤人,我下班回家挺晚的有时候,突然飞出来一只蝙蝠真是吓一跳。”

农安县林业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农安青山也出现了类似的事情,而且蝙蝠的数量比这个多,是一窝蝙蝠,他们也咨询的省里,建议居民把一些带有气味的消毒液放在楼道里,蝙蝠怕气味,可以在不伤害它的前提下将其驱赶走。

据了解,东北地区的蝙蝠大多是果蝠,以吃水果或者小昆虫为生,本身没有毒,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但作为野生动物,蝙蝠牙齿和爪子上携带狂犬病、鼠疫及其他病毒性疾病细菌。因此,最好和蝙蝠保持一定距离,不要直接接触。

“如果蝙蝠误入房间,可开窗赶走,不要捉起来玩耍,或者把它们打死,以防其内脏、血液飞溅传播病菌,或者在挣扎时咬人。”

在此提醒市民,万一被蝙蝠咬、抓伤,要在24小时内尽快接种狂犬疫苗,及时就医。

值班主任:梁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