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抗洪休整期间看望慰问孤寡老人

2020-08-02 21:49:27 作者: 武警官兵抗洪

7月30日,随着抗洪抢险任务进入巩固坚守期,武警安徽省亳州支队官兵利用任务间隙,来到安徽铜陵市郊区普济圩敬老院,看望慰问125名孤寡老人,用人民子弟兵的真情和实际行动“回馈”当地人民群众。

上午9时许,官兵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把米、面、油、牛奶、洗衣机等慰问品,送到老人们的住所,还专程为他们送来了从“药材之乡”亳州带来的祛湿茶。

敬老院一时间热闹了起来。随队军医赵红军为每一位老人测量血压、检查身体。卫生员蓝宇恒用84消毒液对敬老院的角角落落进行消毒。上士叶大青带领几名士官,发挥自身的小特长,热情地为老人们理发。20余名官兵们纷纷动起手来,帮助整理菜地、清扫路面、收拾院子。

许多老人热情地和官兵拉起了家常,夸赞他们不辞千里,来到这里抗洪抢险,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战士们踊跃地向爷爷奶奶们汇报自己军营成长历程和收获,热情地关心询问老人的身体近况,叮嘱他们多注意身体。

老人程大爷告诉官兵,他年轻时候在解放军某部汽车连服役,看到大家就想到自己年轻的时候。勉励官兵:“保家卫国最光荣,年轻人就要在部队摔打锻炼,多吃些苦头,在军营建功立业”。

战士余朝义参与活动后,感触很深。“这次利用任务间隙看望慰问老人,我感到很有意义,对军民鱼水情有了更真切地感受,在下一步的抗洪抢险战斗中,我们要更加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誓死守卫大堤,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常河 通讯员 李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