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妃被投井一年后才被打捞出,面容尽毁,死的很不甘心!

2020-07-29 23:21:16 作者: 珍妃被投井一

看过光绪皇后的照片,我们一定会为这个男人而感到悲伤,明明是帝王之身,本可想后宫之福,那是自己的皇后,不但是驼背,而且是龅牙,这场表姐弟之间的婚姻注定是失败的。那我们再看一看瑾妃,瑾妃就真的是一个少言寡语的小胖子,这让光绪也十分无奈。但还好,瑾妃的妹妹珍妃却大不相同,不仅生性活泼开朗,长得还特别可爱,光绪是十分喜欢她。在这深墙宫苑之中,有这样一个美人相伴,也是给了他许多慰藉。

珍妃还擅长琴棋书画,所以光绪与她经常相谈甚欢,俩人是经常磨在一起。过分的宠爱嫔妃,自然就招来了皇后的嫉妒,皇后和慈禧同属叶赫那拉氏,当年还是慈禧促成这段婚姻,于是对珍妃也心生不满。对于光绪皇帝要变法的举动,珍妃是十分支持的,再加上珍妃私自卖官,彻底得罪了慈禧太后,最后被慈禧太后软禁在一个小院里面。

再后来八国联军侵华,慈禧和光绪向西逃窜,但是慈禧临走前还做了一件坏事,特意召见了珍妃,并对她说,你本是罪人之身,所以不方便带你走,但是你长得那么漂亮,如果把你留在宫中,一定会被洋人侮辱,这有损我大清颜面,所以只好把你投入井中,以死殉国。珍妃听到慈禧这样说,于是回应道,我是绝对不会有辱祖先的一面,但是我罪不至死,您倒是可以先出去避一避,让皇帝留下来应付大局。这句话一下子戳到慈禧的痛处。

慈禧赶紧让太监和宫女把珍妃塞进井里,珍妃一直挣扎着要见皇上,但是未果。直到一年后,光绪和慈禧回宫,慈禧有一天晚上梦到珍妃向自己索命。于是,让珍妃的弟弟去井里打捞珍妃的尸体,时隔一年,等这尸体捞上来的时候,虽然面容尽毁,但依然保持着死前挣扎的状态,很明显一副不甘心的样子。

珍妃的尸体后来被安葬在阜成门外一处宫女墓地之中,慈禧也下令追封珍妃为珍贵妃,说她是贞烈殉节,这只不过是掩盖自己罪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