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孔德锋:敢于担当 冲锋在前

2020-09-06 16:37:25 作者: 【战“疫”同

他们很普通,因为他们的身影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很平淡,因为他们只是在默默的付出;他们很温暖,因为是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发生以来,首府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务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苦冲锋在前,用汗水守护着万家灯火,用辛劳护佑着居民生命健康。

孔德锋:敢于担当 冲锋在前

“我是孔德锋,是咱们村的志愿者,家里有啥需要就发到群里,不方便的可以直接给我打电话。”这是乌鲁木齐县永丰镇永新村的志愿者孔德锋每天都会在居民微信群发布的一条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孔德锋主要为永新村一、二组180户村民服务,前后为村民送菜、送米、送面等300余次,他在为村民配送的时候不忘叮嘱“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开门接收物品也要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身体不适,第一时间联系我们。”

每天上午,孔德锋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到镇上为村民采购,除了米面油之外,村民需要的鸡饲料、羊饲料等,他也能想方设法四处奔波及时买到。挨家挨户配送完,他便开始一、二组的消杀工作,背着喷雾剂、穿着防护服的他经常汗流浃背。

孔德锋的父亲是名老党员,母亲虽然腿脚不方便,却非常支持儿子的工作。每当他回到家里,都能听到父母的鼓励——“不用担心我们,你要听村委会的安排,好好为村民服务。”

2018年,孔德锋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年他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防控期间,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入党初心。“我记得我在入党申请书上写过,最佩服那些老党员,他们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我要向他们一样为村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孔德锋说。(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