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英:母子志愿者社区同战“疫”

2020-08-30 11:20:57 作者: 李荣英:母子

千方百计,一心一意,他们不畏繁难服务居民

李荣英:母子志愿者社区同战“疫”

李荣英(右)和儿子马军(左)为居民服务

在米东区稻香南路西路片区明珠社区明珠小区19号楼的微信群,每天都会有居民为志愿者李荣英和马军母子点赞,称他们是称职的“生活管家”。

李荣英曾在八道湾103煤矿担任妇女主任,6年前被推选为19号楼的楼栋长。疫情防控期间,李荣英主动给包户干部万莉莉打电话,申请做了一名志愿者,承担起19号楼三个单元居民的生活保障。在她的带动下,儿子马军也加入到志愿者行列。

19号楼住户马玉贞今年76岁,三个儿子都不在身边,她特地将一把自家的钥匙交给李荣英母子。李荣英母子每天要跑六七趟,看看老人需要什么,照顾老人吃喝。有一天,马玉贞老人因突发心绞痛倒在沙发上,早上不到7点起床去给她测量血压的李荣英发现后,立刻联系社区医生,并同乘120救护车一起到医院,整整照顾了老人一天,直到她病情稳定才返回家中。

回到小区,看到儿子马军坚守岗位,为居民们忙碌着,李荣英深感欣慰:通过这次特殊的经历,儿子变得更细心,更有责任感了,觉得能为居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苦点累点不算啥。(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江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