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滦州冀东眼科医院免费为无助老人做白内障手术

2020-09-06 20:59:56 作者: 河北滦州冀东

河北省滦州市冀东眼科医院献大爱,免费为无助老人杨桂兰做白内障手术,在滦州大地传为佳话。

2020年9月5日上午,记者随滦州冀东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滦州市金阳老年公寓,接杨桂兰老人做白内障手术。杨桂兰,女,75岁,滦州市崔家坟村人,老伴儿去世,夫妻未育,一直由其丈夫的外甥女刘惠娟夫妇照顾,于今年年初住进金阳老年公寓,患白内障多年,双目几近失明。滦州冀东眼科医院在筛查过程中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院长李春江当即表示:免费为老人做白内障手术。

滦州冀东眼科医院几次把老人接到医院做好各项检查后,专门为老人从总院定制了晶体,于9月5日下午,由著名眼科专家、滦州冀东眼科医院院长李春江亲自主刀,成功手术。

术后,该院又专门为杨桂兰老人安排病房,经过精心护理、细心照料,老人康复出院。当老人摘下纱布的那一刻,她激动地哽咽起来:“我快瞎的人了,又啥都能看见了!感谢眼科医院,感谢李院长!”

据悉,滦州冀东眼科医院,是唐山市批准成立的滦州市唯一一家眼科专科医院,建筑面积1500平米,为唐山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唐山市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滦州市白内障复明指定医院。该院技术力量雄厚,致力追求自身发展和社会责任的和谐统一,秉承“使所有人都享有眼睛健康权利”的光荣使命,汇集了以原开滦林西医院眼科主任、技术院长李春江为核心的眼科专家团队,并聘请国内知名眼科专家定期来院会诊、手术。现有张成等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2名、小儿眼科医师1名、高级视光师3名,开设床位30张。高端设备包括蔡司手术显微镜、德国歌德白内障超声乳化仪、角膜地形图仪、A/B超声诊断仪、眼底照相机、电脑视野检查仪、角膜内皮计数仪、尼德克电脑验光仪、综合验光仪等。服务项目包括:白内障、青光眼、翼状胬肉、各类眼外伤、斜视、弱视、上睑下垂、睑内翻、泪道疾病、眼底病、干眼综合治疗、医学验光配镜、角膜塑形镜、视觉训练等。

另据了解,滦州冀东眼科医院已经为多名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的眼疾患者进行免费治疗,并且经常参与滦州市的公益活动,与唐山众业成爱心协会一起帮扶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免费诊疗,用院长李春江的话说:“用我们的医疗技术和爱心来回报家乡父老,让每个人都享有眼睛健康的权利!”(记录者:李增林 通讯员:郑伟 摄影:李玉蕊)

责任编辑: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