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降雨导致2名群众及百余只羔羊被困草甸,消防指战员前往营救… …

2020-09-06 20:11:17 作者: 连日降雨导致

9月5日早5时59分,梅里斯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卧牛吐镇一处草甸因连续降雨导致四周水位大幅上涨,2名群众及百余只羔羊被困,形势十分危机。接到报警后,梅里斯大队迅速出动2台消防车、一艘冲锋舟、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到场后,经侦查发现现场水位较深、水流湍急且距离人员被困位置约2公里。为第一时间全面掌握被困人员情况,保证救援任务顺利完成,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冲锋舟赶赴人员被困地点展开救援。

指挥员下达作战任务,首先,在水面两岸分别设置两个战斗小组,利用救援绳索链接船体前后,进行救援现场防护,随后,根据冲锋舟承载能力,采取分批次转运的方式对被困人员及羔羊进行救援。

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不断安抚被困人员情绪,指战员不畏艰苦带领突击队员转运被困人员及羔羊。

通过全体参战指战员七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以及冲锋舟近15次的往返,2名被困群众及130只羔羊被成功转移并送至安全区域,挽救了经济损失30余万元。

全体指战员克服了水急、风大及现场地势复杂等不利因素影响,战胜了心理和生理上的严峻挑战,充分展示出最美火焰蓝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彰显了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的光辉形象。

回队的途中,消防指战员安心的睡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