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组织脱贫攻坚知识测试

2020-09-07 07:56:15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通讯员:董德法)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党员干部的扶贫工作能力、熟悉扶贫业务知识,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扶贫政策掌不准等问题,扫除知识记忆盲点,做到温故而知新,近日,军马河镇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知识测试,全镇扶贫干部参加测试。

此次脱贫攻坚知识测试由镇扶贫办组织出题,题型有填空题、单项选择题、不定项选择题、简答题等,内容涵盖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兜底保障、危房改造、低保五保、志智双扶等扶贫行业政策知识,全方位、多角度考察党员干部对扶贫政策知识的掌握情况。试卷满分为100分,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军马河镇党委书记赵丹、镇长李显亲自监考,并要求扶贫办的同志务必在考试当天改出成绩并公布,考在80分以下的通过再培训的方式进行补考。要求同志们一定要根据考试情况认真查找知识盲点,熟悉掌握扶贫政策,吃透扶贫精神,增强扶贫工作能力,从而更好地理解和运用政策,更好的服务脱贫攻坚。

军马河镇扶贫办主任郑权说,下一步还将会通过对帮扶责任人访谈、对贫困户抽查等方式压实帮扶责任,促使帮扶责任人用心帮扶,提高贫困群众的帮扶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