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爱心助学”圆贫困学子求学梦

2020-09-08 08:48:00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通讯员:郭显庆、董德法)为了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传递社会爱心人士对贫困家庭和学生的关爱,9月5日,西峡县爱心协会王侠一行4人顶着炎炎烈日到军马河镇白果村贫困户王明福家开展“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为社会作出贡献。

王明福是军马河镇白果村的贫困户,一家6口人,二级肢体残疾,丧失劳动能力,三个外孙女上学,家庭重担就落在女儿和女婿两人身上。外孙女胡延龄通过高中三年的刻苦和努力,在2020年的高考中取得较好成绩,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捧着入学录取通知书,王明福一家人却犯了愁,孩子上学需要一大笔费用,却不知道该去哪里筹钱。

正在一家人犯难之际,西峡县爱心协会王侠一行4人驱车50余公里风尘仆仆来到王明福家,开展“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学生胡延龄捐赠助学金2000元,以解燃眉之急。王明福拿着爱心协会捐赠的2000元助学金,激动地说:“这真是雪中送炭呀,有了社会各界的帮扶,我家孩子就能顺利完成学业。”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西峡县爱心协会志愿队负责人表示,“爱心助学”是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今后将继续组织此类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学子学业有成,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