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你们,就看到了希望!

2020-09-08 08:47:32 作者: 看到了你们,

8月18至29日,在全县人民众志成城攻克艰难的时刻,有一群人民教师穿上了青年志愿者“红马甲”,变得更加亲切。

在24日前往灾区前线的志愿者队伍中,有35名青年志愿者来自教师岗位,其中舟曲藏中14名,曲告纳中心小学13名,拱坝中心小学6名,其他学校2名。 在报名加入的时候,曲告纳中心小学校长杨文军要求将学校的老师派往当时通讯、水、电、路都不通的重灾区,他说: “发生这么大的灾难,我们本就该做点什么,这次重灾区的孩子大多数都是我们的学生……”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学生们看到了身穿“红马甲”的老师,纷纷驻足敬礼,对这些本该在校园相见的“亲人”充满了感激。

舟曲藏中团委书记苏江龙从茶坪村返回后回忆道:“在我们快到村口的时候,远远的就看见有群众们在向我们挥手,有的甚至怕我们趟河而过有危险,提前拉好了绳子,带我们过河……直升机空投物资的那天,善良淳朴的藏族老阿妈两眼含泪、双手合十,一个劲的朝着我们鞠躬点头。 说实话,我的内心感到无比的震撼,失联多日的他们,在看见我们的那一刻,满是感激和希望。 ”

拱坝中心小学的马林老师,本就是一名支教教师,灾情发生后,他义无反顾的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受灾群众服务。

家长和学生们看到昔日熟悉的老师背着物资到村里,如同遇见久别的亲人,开心极了; 老师们看到自己的学生们安然无恙,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这场抗洪救灾行动不仅使师生情更加浓厚,同时也告诉学生们要如何爱国爱家,引导学生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为学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大灾之时,彰显为人师表。 在灾难面前,一群可爱的教师,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感召下,用自己平凡又伟大的举动演绎着人间的真爱,用汗水诠释出人性的美好……

图文\杨保平

编辑\中共舟曲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