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劲道:对等报复来了,成都领事馆!

2020-07-26 08:39:41 作者: 够劲道:对等

7月21日,美国单方面对中方发起**挑衅,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给出的撤离时间,仅有三天。


那么,美方此举主要是什么原因呢?


就如老平此前在《危险!美国悍然强关我领事馆,为什么?》所说,特朗普主要是为了选举,企图通过对华强硬,扭转目前支持率低于拜登的局势!


当然,最直接的原因,恐怕还是文中说的,关于美国驻华外交人员返回中国时,中方要求必须做核酸检测和隔离,而美方以“外交豁免权”为幌子,拒绝执行!


然后,双方就扛上了!


来,看一段视频,了解一下专业人士的点评。



事件发生后,中国外交部坚决回应,必将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而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措施坚决应对。


中国将如何出手应对,引发了多方讨论。


7月22日下午四点,《****》在美国社交媒体推特上发起民意调查,“ 哪个美国驻中国总领馆,最有可能被关?”(如下图)
?
截至发稿已有2300多人参与投票,票数最多的为“美国驻港澳总领馆 ”,得票率 66%!


港澳总领事馆,呵呵,非常特殊!


这个领事馆不同于任何一般的领事馆,不听命于任何大使馆,而是直接归美国国务院管辖的!


更何况,这个总领事馆在香港和澳门所发挥的作用,是无法替代的!具体请脑补CIA特工均可披着外交官的外衣,行各种鸡鸣狗盗之事!


这些年,残酷的国际时政,教育了中国人民!


吃瓜群众基本都知道,港澳总领事馆有着上千人的规模,就是个情报中心、间谍中心。


因此,考虑到港澳地区的特殊性,强行要求关闭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美国的损失将非常大,有扩大中美矛盾的副作用,显得不对等。这种事,咱们通常不会主动做的!


所以,关于真的选哪个的问题,引发了中国网友的热议,主张五花八门。

当时,看到投票结果,有美国西北大学的一位教授很紧张,说“无论怎样,这一连串都是糟糕事件”。


希望官方不要听从民间投票的结果;认为按照对等原则,可能会关闭沈阳或者武汉的总领事馆。


有中国网友乐了,立刻就反驳——


忽悠谁呢?由于当初的新冠疫情大撤离,美国驻武汉领事馆早就人去楼空了,关与不关还不都是一样吗?至于沈阳领事馆,重要性相对差一点。


中国网友普遍认为,既然是美国人挑事,咱们的反击必须打疼他。


我们来看看《****》主编***7月23日一早的微博,带着一帮粉丝热闹着呢,很有趣。



老平注意到,在各个讨论场所,成都就成了大家热议的地点。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于1985年,是美国在中国西南最重要的外交机构,其领事服务范围涵盖四川、云南、贵州、西藏及重庆五个省级行政单位。


关闭成都总领馆,打断其干涉西藏的黑手!


这说明,中国网友的**觉悟和分析水平,那是相当高!这届中国网民很行啊!


果然,今天答案揭晓,果然是成都!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0年7月24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7月21日,美方单方面挑起事端,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及中美领事条约有关规定,严重破坏****。


中方上述举措是对美方无理行径的正当和必要反应,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符合外交惯例。


中美之间出现目前的局面,是中方不愿看到的,责任完全在美方。我们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为两国关系重归正常创造必要条件。



打蛇打到了七寸!


据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透露,该总领馆一些人员从事与其身份不相符的活动,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的安全利益,中方多次提出交涉,美方对此心知肚明。


而美国媒体则在报道中,替中方把话挑明了:这座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实际上在为美方搜集关于中国新疆与西藏情报。


《****》形容,这里是美国“最有价值”的驻华外交前哨站。


曾在2003年至2006年担任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领事的杰夫·穆恩形容,这里是美国在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的一座领事馆,因此对华盛顿“很重要”。


***称,该总领事馆“负责**西藏等中国西南部少数民族地区”。英国BBC则形容,该总领事馆因为有能力搜集中国西藏的情报,而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另外,《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在中方24日上午宣布决定之前,美国驻华各地的外交官都已经在准备应对可能被中方要求关闭领事馆的情况。


——哈哈哈,真被老胡说中了,这帮人一定很难熬!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