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07-26 08:29:04 作者: 王莉霞:坚持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要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继续完成好呼和浩特作为首都分流机场国际分流航班的保障和管控任务,全力做到零感染、零扩散,绝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要坚持举一反三,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管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为突破口,加大改革力度,制定实施一系列政策举措,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要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坚持预防为主,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现在,出门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推广分餐公筷、看病网上预约等,正在悄然成为良好社会风尚,要加大宣传力度,从领导干部做起,把这些健康文明的做法推广开来、坚持下去。


(本文系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在呼和浩特传达贯彻全国“**”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整理编辑时有删节)

来源:《学习与工作》 整理编辑:清组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