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周淑艳:真心实意为老年人服务

2020-09-08 13:11:15 作者: 【战“疫”同

他们很普通,因为他们的身影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很平淡,因为他们只是在默默的付出;他们很温暖,因为是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发生以来,首府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务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苦冲锋在前,用汗水守护着万家灯火,用辛劳护佑着居民生命健康。

周淑艳:真心实意为老年人服务

周淑艳是达坂城区乌拉泊街道福利路社区工作人员,她负责的天锅小区36户居民中,90%都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为他们服务的过程中,她始终带着一颗真心、一份真情。

“小周知道我牙不好,嚼不动硬点的菜,所以每次都会专门去给我买豆腐、茄子、冬瓜。”82岁的独居老人余世良说。

余世良不会用微信订菜,疫情期间,周淑艳就趁着每天上门测温的机会,问问他有没有啥想吃的,家里日用品有没有快用完的,然后用笔一一记下,买好了再送上门。

每次从余世良家中出来,周淑艳都会再去陪79岁的独居老人于战友聊聊天。

于战友的老伴今年年初去世了,老人情绪不好,儿女也不在身边,周淑艳就往他家跑得勤些,陪着老人唠唠家常,帮老人收拾收拾房子。

在周淑艳的陪伴下,于战友变得开朗了些,现在每天吃完饭,都会下楼和棋友们下下棋、打打牌。

“在为老年人服务时,必须走进老人心中,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真心实意为他们解决难题。”周淑艳说。(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