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党报小记者:扶贫之路,西邑之美

2020-09-08 18:23:49 作者: 云南保山党报

西邑乡位于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而我的家乡又是西邑的一个小村里。

西邑乡山美水美,风景也美,这里有多个旅游景点,也有各种有趣的节日,美味的土特产。

这几年关于扶贫的话题一直都没有停过。当然,我们这里也享受到了扶贫的好处。

就拿我们这里的路来说吧。以前这里都是泥土路,一到下雨天,这里到处都是水坑、泥土、泥潭;天晴的时候,只要吹一阵风就会卷起很多的灰尘、沙子,到处尘土飞扬。而且这些灰尘、沙子就会被吹到眼睛里,那种生活可真是苦不堪言。现在就不同了,有了扶贫,村子里都修上了水泥路,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了。

还有,村子里放上了垃圾桶。垃圾也不像以前一样随处乱丢,弄得到处都是,全都是放在垃圾桶里,环境也变得特别干净。

因为扶贫,村子的大路边装上了路灯。而且它节能又环保,因为它是太阳能发电的。每天天色昏暗的时候都会自动打开,为人们照亮周围的路。

因为扶贫,孩子们都能上学。从前,有的家庭比较贫穷,不能供孩子读书。有的时候可能吃不饱饭。以前的,房子又矮又小,有的家庭甚至可能要好几个人挤在一起睡,他们都过着困难的生活。现在不同了,几乎每家每户都盖上了平房,生活也不像以前那么贫苦了。孩子们也可以上学了,每天都过着快乐的校园。

贫困户之所以能有这样的美好生活,都是脱贫攻坚的功劳。扶贫,让更多贫困户的生活都更加美好,经济负担更轻松。

愿西邑越来越繁荣!愿人民越来越幸福!愿生活越来越美好!

作者系隆阳区西邑乡大庄南村小学六年级学生

指导教师:王建鸿

供图:西邑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