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遇查连掏3本假证:呃,网购打包价2000块

2020-09-08 18:20:33 作者: 货车司机遇查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许龙飞 钱雪 记者 孙旭晖)日前,宿迁市沭阳县交警在路口查车时,遇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起初,驾驶员的表现很正常,很配合地下车,出示证件配合检查。然而,当民警检查他递来的证件后却发现,这个驾驶员一连掏了3本证件,全是假的。最终,驾驶员承认,他身上携带的身份证、驾驶证和从业资格证都是从网上买的,“打包价2000元”。

△黄某携带的这些证件全是假的

“驾驶员自称山东人,看到我们在例行检查后很配合地拿出了身份证和驾驶证。”宿迁市沭阳交警六中队民警介绍,民警接过证件后立马发现不对劲,“他拿出的身份证,无论是手感还是外观,都很粗糙,所以我们怀疑对方使用的是假证件。”

随后,警方通过警务系统查询,发现驾驶员和查询结果显示的人长得完全不一样。“随后我们查询了他的驾驶证和从业资格证,都一样是假的,做工就很粗糙。”民警表示,见假证件被识破后,司机选择坦白。

这个司机其实姓黄,他携带的身份证、驾驶证和从业资格证均为假证。“我只有B1B2E证,没法开这种重型半挂牵引车,所以才造假的。”黄某交代,这些假证是他通过非法途径,用2000元“打包购买”的。

△民警将黄某带回调查

随后,警方依法暂扣了黄某驾驶的车辆,并将他移交辖区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此外,警方介绍,黄某因购买并使用三张伪造证件,将负责刑事责任。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