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暖心服务中的十二师公安温度!

2020-09-08 17:32:58 作者: 点滴暖心服务

为民服务无小事十二师公安民辅警忙不停

幼儿鼻中异物,交警紧急开道救助

“宝宝别怕,叔叔在”, 8月30日夜间23时,十二师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头屯河中队交警在夜间执勤时遇辖区群众求助:一名3岁的小女孩鼻腔中有异物致使呼吸困难,需要马上到医院救治。执勤交警迅速将此情况向大队领导汇报,并立即将小孩及家长转移到警车上,通过“绿色通道”,将孩子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最终用五分钟就将孩子送到八钢医院,赢得了宝贵的救助时间,目前孩子已无大碍。

民辅警帮助一名受困司机

“太谢谢你们了,我在这困着饿了一天,联系了好几家维修厂都说没办法赶过来,要不是你们帮助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李先生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再三表示谢意。

8月25日,三坪派出所接到货车司机李先生的求助电话称其一天前驾车行驶至东坪路与乌奎高速路交汇处时发现车辆后轴钢板脱落。

三坪派出所民辅警接到求助后一边准备食物和水,一边联系辖区汽修中心。辖区云通集团吊装公司负责人听闻此事后也立即跟随民警赶赴现场对车辆进行维修,最终将车辆修好。

受困司机对民警和汽修中心的热心帮助连声感谢,路过司机也纷纷赞扬公安民警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

“你的需求我满足”

8月23日18时30分许,老君庙派出所WK-06便民警务站接到王先生求助称自己不小心撞坏了九鼎市场进出口的升降杆。经民警了解,从事运输工作的王先生半小时前卸完货后着急返回库尔勒,未留神将升降杆撞坏,所以电话求助民警协调解决。

民警了解情况后建议其迅速联系保险公司并按照相关流程进行处理。半小时后,已经离开的王先生再次来电求助称忘记现场取证,担心影响理赔。民警立即前往九鼎集团帮助其调取监控,收到民警微信为其发去的照片和视频,王先生连连致谢。

“视频连线,你的问候我收到”

“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8月25日12时许,老君庙派出所WK-10便民警务站执勤队员收到来自紫瑞园小区小朋友的问候。原来,就读四年级的叶同学作业中有一项是微信问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叶同学立即想到了在小区执勤的警察叔叔,为了满足孩子向抗疫一线的警察叔叔致谢的强烈愿望,学生家长将微信视频拨通。视频中,叶同学向执勤民辅警致以标准的少先队礼,执勤民辅警深受感动:“在家好好学习,我们一起加油!”

“抖音评论,你的求助我回应”

8月26日,老君庙派出所接到群众的求助,居住悦府山水小区的刘女士家中11个月的孩子急需尿不湿,联系了同城商家购买,但货物无法送达。在刷到抖音中有“老君庙派出所”的字样的她便抱着试试的心态发表了评论进行求助。管理员在第一时间联系老君庙派出所,派出所辅警在收到消息后,立即和当事人取得联系,并驱车前往九鼎商品城找到商家,拿到尿不湿送到刘女士手中。

"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们的份内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来源:十二师公安局彩虹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