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勤俭节约 拒绝餐饮浪费 | 区内点餐有了“标配”提示语

2020-09-01 04:24:09 作者: 厉行勤俭节约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

“文明用餐,拒绝浪费”

已经逐渐成为一项新的社会风尚

近日小亦通过走访

区内多家餐饮场所后发现

宣传成标配,辅助为劝诫

“光盘意识”持续深化加固中

上周四中午12点30分左右,在大族广场三楼的杨记兴臭鳜鱼店内小亦看到,店内张贴着“光盘行动”的宣传海报。店内工作人员边收拾边告诉小亦,“我们在客人点餐的时候会根据就餐的人数建议客人按量点餐,告知他们如果不够可以稍后加菜。除此之外,我们还在门口摆放了建议顾客点半碗米饭的宣传海报,尽可能地提示大家避免浪费。”

随后,小亦还走访了位于上海沙龙的餐饮场所。小亦在呷哺呷哺注意到,除了墙上张贴的拒绝浪费的宣传海报外,店内为每个客人提供了两个调料袋,其他的则会按照顾客需求进行添加,“相对于自助调料台,调料袋可以适当地减少一些浪费”。经询问,店内工作人员告诉小亦,为了强化顾客的节约意识,服务人员会给予顾客少点、不够再点的点餐提示。

多家餐饮企业表示

接下来会持续通过

设置相关标识标语、店内海报、点餐提示等

提示顾客理性点餐、文明用餐

努力在区内营造杜绝浪费的良好氛围

END

本文由北京亦庄发布

转载请注明出处

记者:刘娜

编辑: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