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番禺大桥人工通道小心被多收高速费

2020-09-01 04:23:20 作者: 走番禺大桥人

■舒先生展示收费票据。

■舒先生经常经过的番禺大桥收费站。受访者供图

广州一较真车主发现猫腻,并成功追讨回5元钱

新快报讯 记者何生廷报道 “走人工收费通道,我偶尔就会被收33元高速费,可ETC通道就只有28元。”谈起近期遇到的高速收费问题,广州车主舒先生气不打一处来。

8月31日,舒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广州番禺区,由于工作原因,需要经常从番禺开车前往白云机场,对这段路很熟悉,“番禺大桥收费站到机场收费站收费,需要28元高速费,我记得清清楚楚。”

可在近几个月,舒先生却发现了奇怪的现象:从机场高速回到番禺大桥收费站时,走人工通道,就会偶尔出现33元,“10次中有3次左右,只有走人工通道时,才会出现这种多收费。”舒先生说,从番禺大桥到机场高速,走人工通道或ETC通道都是28元;返程时,走ETC通道同样也是28元。由于个别情况,他需要拿取发票,就会选择人工通道,“有时也是收取28元,有时却出现了33元的高速费。”

8月24日11时20分,舒先生再次像往常一样,从机场回到番禺,走花莞高速、京港澳高速、华南快速,在出番禺大桥收费站时,再次遇到了走人工通道被收取33元。随后舒先生跟工作人员要了一个投诉电话,并在当天中午给广东番禺大桥有限公司反映了多收高速费的情况。舒先生说,5块钱虽然不算多,他经常走才知道多收了费用,可其他车主不一定知道。

他拿出了之前过收费站的发票以及ETC的扣款记录。记者看到,由于ETC有折扣,在通过ETC通道时,他的收费记录为26.2元/每次,而在通过人工通道时,确实收到了有28元、33元金额的发票。

在向番禺大桥公司投诉时,舒先生要求工作人员核查他的行车轨迹,应该收取多少高速费,刚开始得到的回复是很难查,在他多次打电话之下,番禺大桥公司才答应核查。

8月28日,番禺大桥公司营运部马先生联系他,称经过查询核对行车轨迹,确实是属于多收了高速费,并通知他前往公司拿多收的5块钱。8月31日,记者陪同舒先生来到番禺大桥公司,拿回了24日多收的5元。

负责处理此事的马先生表示,出现此情况,是由于人工通道和ETC通道的识别系统有些差错,现在已经向相关单位反映情况了,“对于费用误差这个事情,我们也很头痛,涉及到几家高速公路管理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