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相同路程,通行费却有明显差异,福建车友质疑ETC乱收费

2020-09-01 04:21:56 作者: 完全相同路程

“我们每一次都是走相同的路线,但收费竟然相差好几十块钱,实在是搞不懂。”近日,1007接到车友赵先生的投诉,称自己开货车跑货运,经常往返于浙江和福建之间,但ETC扣费金额出现了比较大的出入。

赵先生告诉小七鲜生,自己经常从浙江诸暨东收费站上高速,然后从福州东快安收费站下高速,今年5月6号全国高速公路恢复收费,自己就留意到,每一趟次的收费是992.75元。“现在上高速都是按货车种类收费了,不存在因为载重量不同导致的收费差别”。

但8月16号,他走相同的路线,结果福建高速公路的微信公众号提醒他,这一趟次的收费变成了1042.92元,比之前足足高了50多元钱。这让赵先生无法理解——走完全相同的路线,怎么收费就不一样了。“是不是ETC又调高了收费标准,还是我遭遇了乱收费?”

小七鲜生立即将赵先生遇到的情况反映给了福建的高速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赵先生车子两次在福建省内的高速收费一致,差别出现在浙江界内的高速收费。

95022全国ETC客服热线的工作人员告诉小七鲜生,5月6号全国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后,浙江高速路公司针对货车采取了通行费打6.5折的优惠举措,但这个优惠期只有3个月,从8月初开始,不是在浙江办理ETC的货车车辆通行费执行全国统一的9.5折优惠力度,这也是赵先生名下货车出现走相同路线,但收费却不同的原因。

对于这一解释,赵先生表示理解。“只要不是真的乱收费就好”。

(记者、编辑:廖神)